開學已經四個禮拜了
一切也步上軌道了

最該檢討的是
我還是沒有自發性讀書的時候!
都是那種很緊迫,隔天有小考的我才會碰
所以幾乎好多書都還沒讀
想到就覺得頭痛

前兩天葉老師剛好提到他在台大跟蘇有朋是同屆的事情之類的
我想大家都知道蘇有朋成績很好
我記得以前也有在八卦看過板友po他聯考成績
就是很可怕那種,明明最後才讀一年,卻每科都水準以上
晚上回來就心血來潮查一下
發現他2003年有出一本書講述他那時候考聯考的事情
(當然他後來的發展跟一般人讀完大學然後就業不一樣了
但我這邊只是想提說他讀書的態度)

看了就覺得好血淚
在剛踏入演藝工作的同時
也是剛進入明星高中的學生
高一高二總是請假錄影拍戲練舞
這樣的情況到了他高三
背負了社會很大的壓力
所有的人都在看他能考上什麼學校
究竟會不會出糗
有沒有因為演藝工作愛玩誤了課業

他高三努力的讀書
進度嚴重落後其他同學
拚命的想一點一滴跟上
在高三停下演藝工作
戴著厚重的眼鏡跟一般的學生一樣趕著去上補習班
我很佩服他讀書的毅力
我發現那些能夠讀優秀學校的同學
讀書都是心無旁鶩,非常驚人的專注力

再提到建中是成績掛帥很競爭的學校
(之前小寶貝老師在校刊裡面也提過說雄中也是這樣)
讓我不禁覺得我們南女大家相處都好和樂啊
而且回想起來我好像沒有覺得讀書很痛苦很負荷不了的時候...
好吧我承認,很多科都擺爛掉
根本沒有想要好好讀懂,所以也不會有進度壓力...
只是常常覺得好多題目不會算阿...

有天跟某友聊到說關於讀書這件事
我說我實在很討厭讀書這件事
他講了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刻
"我也不喜歡讀書啊,但是我很好勝"
是的,我想幾乎沒有人是自發性喜歡讀書的
但是總會有一些外在因素或強或弱趨使你去讀書
我想他就是因為他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
會想把所有事情做好不想輸給別人
所以他會逼迫自己去做這件事

想想我周遭的朋友...
哈哈哈哈 會自發性讀書的好像只有茹屁
這周開心的是明天要回家囉
回家之前希望可以把周日晚上要討論的專題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gla 的頭像
    pigla

    你有我沒有過的嚮往

    pig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